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家研究文丛•客家与梅州书系》向海内外推介梅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客家人向世界派发文化名片

  本报讯记者康建、通讯员刘慧婵报道:昨日,《客家研究文丛·客家与梅州书系》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首发式。

  这是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与华南理工大学客家文化研究所、深圳市文联客家研究室
、嘉应学院客家研究所联合编纂的一套客家文化普及丛书,也是“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为书系题名的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表示,梅州通过编撰这套书,把客家人优良的传统赋予时代精神,难能可贵。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表示,这套书从多个角度反映了客家人历史,有非常丰富的人文内涵,是梅州为广东建设文化大省贡献的一份厚礼。书系编纂出版,不但有助于丰富岭南文粹,也为全省各地挖掘整理地域文化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我们将把它作为一张名片,向海内外友人宣传推介客都梅州。”该书主编、中共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碧红表示,将充分发挥书系的史鉴与传承作用,把这一客家文化研究成果作为科研项目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文化科研成果;也把它作为乡土教材和读物,让500万梅州人更好地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客家研究文丛·客家与梅州书系》共196.2万字,分有《客家新探》、《客家方言》、《客家围屋》、《客家艺韵》、《客家民俗》、《客家之子》、《客家诗文》、《客都梅州》八个专集。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