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进一步取得先进性教育实践制度理论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记者郭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今天在中央党校春季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成立以来参加党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党内马克思主义正面教育、自我教育活动,是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次新的实践。各级党委要按照真正取得实效和建设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取得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曾庆红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取得实践成果,就是要在落实中央确定的“提高学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上下功夫,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动力,转化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取得制度成果,就是要及时总结、概括各级党组织创造的新鲜经验,使具体经验系统化、成功做法制度化,形成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取得理论成果,就是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提炼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规律性认识和创新性举措。

  曾庆红深刻阐述了当前的国际和国内形势,要求中央党校的学员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抓住并用好本世纪头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促进又快又好的科学发展,构建统筹协调的和谐社会,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他还就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增强中央党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出席了当天的开学典礼。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主持开学典礼。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党校负责人和2006年春季学期新学员等1800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