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制发二代身份证1300多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去年换发证量居全国之首今年将换发2500万张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杨英杰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户政部门截至去年底止已累计受理群众申办二代身份证1500多万份,制发二代证1300多万张(其中广州449万多张、深圳144万张),超额完成了公安部下达我省的换发证工作任务,换发证量居全国之首。

  据了解,今年公安部下达给我省的换发证任务是2500万张。为了尽快实现三年内基本完成全省集中换发证的工作目标,各级公安户政部门都加快了换发二代证的步伐,力争完成3000万人口的换发证任务。

  广州市去年全市已采集二代证相片545万张,受理二代证申请486.3万份,发放二代证449万张。白云区公安分局积极争取区政府、街道各有关部门的支持,街、镇居村委主动联系照相馆为群众集体照相,提供受理、缴款、发放证件等“一条龙”服务,方便了群众办证,较好地完成了换证任务。萝岗区公安分局针对该区企事业单位集体户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主动与各单位联系,采取统一照相、统一受理办证的方法,提高了换证受理量,率先完成全年换证工作任务。越秀区分局梅花村派出所为方便辖区内行动不便的47名老人、残疾人士换发证件,会同街道办事处带领照相馆工作人员上门为民服务,将拍摄器材搬到办证的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家里,逐家逐人为他们拍照,并免收所有费用,深受居民好评。

  今年春节期间,地处粤北偏远山区的新丰县公安局户政民警们放弃休息,为群众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除了大年初一、初二外,公安户政窗口照常上班受理户政业务,实行“一站式”换发二代证,方便外出的群众、学生办理二代证,他们还将此消息通过县电视台进行滚动播放,并通过手机、小灵通向用户发出了短信3.3万条,共为群众办理二代证近3.6万张。兴宁市公安机关针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多,群众办理各类证件业务多等实际问题,各窗口业务部门照常办公,窗口办证民警放弃节日休假,实行全天候办证服务。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