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领导带头帮扶困难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定市建立“爱基层爱党员”五大机制

  本报讯近年来,罗定市把关爱基层、关爱党员作为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的重要措施,建立完善了“上有所系、难有所助、教有所帮、业有所学、老有所养”的五大机制,对基层党员实施人性化教育管理,有效地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了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上有所系”机制。近年罗定市、镇两级开展谈话、谈心活动已形成了制
度化,上级领导坚持最少每半年找下一级干部谈心一次,让他们“吐苦水”、提意见。

  建立“难有所助”机制。罗定市落实整改行动,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安居、饮水、行路等难题。另一方面,市委领导带头结对帮扶1-2名困难党员。连州镇党委还设立“党员互助基金会”,为困难党员及时提供经济帮助。

  建立“教有所帮”机制。各级党组织对年老体弱党员,确定年轻有文化党员与其结对,一同学习。对那些外出务工经商的党员,党组织则确定一名学习教育联络员,为他们自学创造条件。

  建立“业有所学”机制。近年来,市、镇、村共举办各类培训班850余期,全市共有35500人次的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接受培训,占应培训人数的100%。

  建立“老有所养”机制。对60岁以上老党员,通过定期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征求意见和建议,了解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对情况特殊、患有重病的党员进行专项补助。(粤先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