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亿专项经费没有“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钟阳胜释疑人大代表质询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符信报道:2006年广东省财政预算的400亿元专项经费,没有“猫腻”!在昨天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会议暨县(市)长财税培训班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表示,这400亿元专项经费,主要是市级转移支付,也就是说,这笔钱被用到支持困难城市发展经济的“刀刃”上了。

  此前,在2月24日举行的广东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财经委预算草案座谈会上,人大代表辛瀑曾提出,在财政预算中,部门预算外的400亿元专项经费,也属于公共财政范围,应纳入到预算中来,方便人大代表监督。

  今年财政工作重点力推社保市级统筹

  在当天的会议上,钟阳胜还指出,“十五”时期,全省公共财政的基本框架已经建立。“十五”期间,我省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均稳定在22%至24%区间,已接近国际公认市场经济国家的合理水平。2005年,源于广东的财税总收入为4431.97亿元,占全国财政收入的1/7,其中来源于广东的中央财政收入为2408亿元,占全省财税总收入的54.3%,表明我省财政收入对国家的贡献很大。

  钟阳胜还就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据介绍,今年,广东将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将所有基层预算单位纳入改革范围,推行部门“收支两条线”、取消“小金库”;逐步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推进社会保险市级统筹。根据广东最近公布的“十一五规划”,广东将积极推进社保省级统筹。而今年,广东将首先推进社会保险市级统筹。即将从番禺区调到海珠区工作的广州市民古先生,对“市级统筹”举双手赞成:“有了大统筹,我在番禺的七年社保关系,就不会因为转工而‘前功尽弃’了;而仍在番禺工作的妻子,由于区级社保将‘靠’上市级社保这艘‘大船’,也更让人觉得心里塌实!”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