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宇春连遭三次“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我爱章鱼村》攻击过火■《吉祥玉米》提问尖锐■发单曲网上

  泄题

  李宇春连遭三次“恶搞”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眼看李宇春22岁生日快到,她本人也正忙着筹划生日个人演唱会,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应景”,最近有两首恶搞歌同时通过网络流传起来,这两首歌曲分别名为《我爱章鱼村》和《吉祥玉米》,对李宇春一贬一捧,相映成趣。此外记者2月28日获悉,李宇春本打算在3月10日生日当天发表的新歌也被提前泄露到了网络上,她所签约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表示,虽然这不会影响单曲的正常发行,但事情很严重,公司正在抓紧追查“泄密者”,不排除是内部人员所为。恶搞过火《我爱章鱼村》

  两三天前,一首hip—hop风格的名为《我爱章鱼村》的歌曲首先在四川某网站发表,歌曲中虽然没有提到“李宇春”三个字,但歌词明显对李宇春本人讥讽有加,如“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你猜不出我是孩子他爸还是她妈”,“你长得像个男人,双眼有神”等等,而且不少歌词写得十分过火,用到了“母狗”、“性取向”这样涉及人身攻击的词句。

  据媒体报道,这首歌曲的创作者有三人,其中有学音乐的,也有学美术的,他们称在聊天时说到现在音乐圈的浮躁现象,越说越感慨,一合计就准备拿一夜成名的李宇春开涮,于是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创作,并把它挂到了网上。

  据悉,昨晚,《我爱章鱼村》的制作人“千变狸猫”用了整个通宵修改歌词,并重新录制。3月1日凌晨已更新到此前的音乐网站上。今日,歌迷将听到搞笑却干净的“章鱼村”。

  据悉,“千变狸猫”里有一位是东北人,另两人则是地道四川人。来自东北的这位,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年仅24岁的他做音乐制作已有四五年历史。而两位四川人虽然有学美术出身的,但都是从十几岁就开始接触音乐。昨日,“千变狸猫”坦称,他们的确没有模仿胡戈,但肯定受到了他的启发。至于影射李宇春的“章鱼村”会不会引发官司,三人坦称:“希望不会。因为我们只想做自己的音乐。再说了,和我们这种小辈打官司,只会反把我们炒火,有什么意思?而我们不愿曝露真实姓名,其实就是想避免有人说我们炒作。”《吉祥三宝》善意改词搞笑

  昨天,另一首改编自现成作品《吉祥三宝》的“恶搞”歌曲也开始在网络上流传,此歌名为《吉祥玉米》,借用了《吉祥三宝》中两人一问一答的方式,内容为一个“玉米”分别与宋柯、王鹏、娱乐记者以及李宇春的对话。这首歌曲没有太多过火的人身攻击,但问题也十分尖锐,比如问“太麦”负责人宋柯“数字发行真的很赚钱吗?”,问天娱负责人王鹏“你赚的钱都交税了吗?”等等,最后“玉米”们在与李宇春的对话中表示:玉米伴你一起慢慢长大……手牵着手我们就是吉祥的一家!歌词善意搞笑令网友感到格外有趣。单曲小样提前泄露

  从前天起,一首名为《给我5元钱》的歌曲引起了“太合麦田”工作人员注意,经认定后,它就是李宇春原定在3月10日发表的最新单曲《GiveMeFive》的小样,只是歌曲名字原来的“朋友见面击掌”的意思被硬翻译成了“给我5元钱”。

  据了解,太麦将在3月10日李宇春生日当天推出一张限量版单曲唱片,发行量84310张取自李宇春的出生年月日。该单曲中包括《Givemefive》等两首新歌,还有拍摄花絮等等,每张均有独立的特别版编号。

  昨天,“太麦”的高先生认为,网上提前泄露出去的这首歌不完整,而且是小样,质量比较粗糙,不会对单曲的正式发行造成什么恶劣影响,但是这事情的情节挺严重的。他说:“目前公司正在追查小样泄露的根源。”

  公司回应

  对负面新闻,春春只会一笑了之

  据天府早报报道李宇春先被宋祖德说吃壮阳药,后又被郭德纲调侃长得像姚明,如今家乡音乐人又恶搞她不会唱歌和长相中性。种种负面新闻一齐围上来,天娱选择不回应,以免给对方炒作机会,而李宇春唱片公司太合麦田2月28日透露,李宇春只会对负面新闻一笑了之。

  一连串负面新闻突然加之在身,一个刚出道的小姑娘该如何面对?太合麦田宋柯昨日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李宇春的关心,李宇春虽然年纪小,但心理素质非常好,对这种事情不会计较。当然,她也从不会因为自己走红耍什么大牌。”“她生日后将‘闭关’数月,专心录制新专辑。这几个月她不会参加任何商业活动,公司希望她能把专辑录好,明年凭这张专辑多捧几个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