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脑”为人民南改造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外脑深圳新闻”为人民南改造把脉

  人民南改造工程引进世界顶级咨询公司——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参与策划, 该集团主席米尔顿·科特勒先生昨来深实地考察

  本报记者周海涛通讯员申康林郭桂林摄影报道昨日,一名戴着礼帽、手拄拐杖的老
外冒着细雨在人民南路金光华广场上徘徊。一边沿着人民南路步行,这名60多岁的老外一边不时地向周围人询问这里的一些商业布局,风度翩翩的身影引起路人好奇。原来他是世界顶级咨询公司——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KMG)主席米尔顿·科特勒先生,这次专程来到深圳考察,了解罗湖人民南商业片区升级改造及招商引资等事宜。

  1.

  营销泰斗参与片区改造规划

  背景

  国际泰斗熟稔中国业务

  作为世界著名的科特勒咨询集团的主席,米尔顿·科特勒先生是一个拥有30年丰富专业经验的营销战略大师,并与其兄长菲利普·科特勒共同创立了现代营销学,奠定了两人在营销领域的泰斗地位。身兼美国美中商务委员会主席的他曾先后60余次访问中国,非常熟悉中国业务。

  KMG目前在中国开展消费品营销、城市区域战略营销和招商引资等八个领域的咨询业务,为海尔、TCL、华润等50多个大型企业和北京、天津、南京等多个大中城市提供长期咨询服务。罗湖区引入KMG参与人民南片区改造升级,不仅将发挥KMG擅长片区规划的特色,而且还可利用其与各大跨国公司的良好关系,积极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和机构。

  建议

  人民南应建成"BigBox"

  据了解,当科特勒先生得知罗湖人民南改造项目的背景时,立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为此,他专门来到改造中的人民南路亲身体验一番,并不时和其他商业区作比较。针对目前人民南片区存在的问题,科特勒先生向罗湖区领导提出人民南应围绕现有和潜在的消费群体,实行集聚人气和突出消费兴奋点的“BigBox”商业发展战略,充实娱乐和休闲内容,引入大型的跨国零售企业和国际化的管理团队等一系列的初步建议。他表示,人民南项目是个很有意思的项目,对他本人来说也是个大的挑战,他将好好研究人民南的下一步发展,并与罗湖区政府积极沟通。

  2.

  沿线商家热议

  连廊设计方案

  同时,人民南二层连廊入口大厅改造论证也在昨日举行。记者注意到受邀与会的不仅有市规划局专家、设计院的工程师,多位来自佳宁娜商业广场等沿线商家的代表也被列为上宾。主持会议的罗湖区工务局负责人介绍了连廊设计方案后,工程专家们纷纷邀请商家代表发言,畅谈他们理想中的连廊,以便修改方案。

  佳宁娜等商业广场的商家代表大都来自香港,他们纷纷把香港的太古广场、金众广场等地的商业连廊和规划中的人民南连廊做出对比,举出其中的优劣和对商业环境的影响因素。佳宁娜广场的任家齐先生发言说,希望连廊的大厅能够封闭起来,并装有空调等设施,这样就可以留住经过这里的人流。而另外一名港商代表则认为向导系统应准确明了,连廊施工时选取的建筑材料应具亲和力,尽量使用玻璃等通透性好的材料。

  罗湖区工务局负责人现场表示,建设二层连廊就是要把人民南地区分散的商业活动和商业元素连接起来,激活沿线商业的活力,让人民南商家生意兴隆,因此商家的意见设计单位都会积极考虑进去,使改造后的人民南焕发出应有的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