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高学生“智力扶贫”山里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铸造美好心灵关爱美丽家园

  深高学生“智力扶贫”山里娃

  本报记者帅晓波通讯员陶圣源报道虽然天气严寒,身处贵州山区大方县第三中学高一年级的20名贫困学生的心里却温暖如春。因为他们刚刚接受了来自深圳高级中学的爱心资
助,深高高一年级每班对口帮助一个贫困生,承担他们从高一直到高三毕业其间所有学杂费用。与此同时,井岗山深高荷花希望小学的400多名小朋友收到了深圳高级中学大哥哥姐姐们捐献给他们的10万元捐款,用于改善学习条件。

  当2004年1月,深圳高级中学第一届关爱行动在莲花山启动,3000多名深高学生庄严宣誓“铸造美好心灵,关爱美丽家园”的那一刻起,无数书写着“深高”的红马夹身影便从此活跃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关爱行动也从此融入了学生们火热的社会实践当中。

  去年刚刚去贵州惠水支教的陈佳琳老师提起一年前在当地民族中学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正当寒冬,许多山区的孩子还穿着凉鞋,单衣,盖着用编织袋做的被子,当陈老师把此景告诉了深高的同学后,深高发起了一次大规模的支援贵州献爱心的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棉衣、毛衣、皮衣、鞋子共1.5万多件,让几万名贵州贫困学生感受到了来自深圳的温暖。

  “智力扶贫”是深高人提出的关爱新概念。去年10月,佘国治校长率领部分校领导和高三年级的骨干教师来到河源市东源中学,进行了支教交流会。通过派出各年级各学科老师前去支教,向当地教师面对面地进行讲授,交流并共同探讨,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教育向现代教育过渡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