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借“来料加工”倒卖保税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假借“来料加工”倒卖保税原料

  深圳海关缉私局从“小案”顺藤摸瓜侦破案值2.2亿元特大走私案

  本报记者沈敏通讯员罗湘彭海红报道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缉私局获悉,经过5个月的缜密侦查和细致取证,该局联合文锦渡海关从一宗现场发现的案值7万余元的出口伪报案件
中,挖出案值达2.2亿元、偷逃税款4267.2万元的特大加工贸易渠道走私案件。日前,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去年6月23日,一辆车牌号为“粤Z-CT×港”的两地牌车在通过文锦渡海关自动核放通道后,并没有像其他车辆一样,朝着正常的行驶路线行驶,而是驶向远离查验关员的通道,故意回避海关查验人员。海关关员遂将其列为重点查验对象,在彻底查验后,发现该车以深圳宝安区升×饲料厂名义申报出口猪饲料,实际出口货物为正×康饲料厂生产的鸡饲料。

  据正×康饲料厂负责人交待,该厂为国内企业,没有进出口权。而香港合×养殖厂与该厂达成交易协议后,为了降低通关成本,香港合×养殖厂便找到有进出口权的升×饲料厂办理出口手续。

  经查,升×饲料厂自成立以来,以开办来料加工厂为幌子,大肆倒卖氨基酸、蛋氨酸、维生素、加丽素等保税原料,并用该厂自行生产的玉米粉或购买的普通饲料冒充本厂生产的饲料成品替代出口,骗取海关核销。自1999年10月至2005年6月23日案发,该厂累计倒卖氨基酸、蛋氨酸、维生素、加丽素等保税料件5436.5吨,案值达2.2亿元,偷逃税款4267.2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