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小歌手 唱上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01 海峡都市报

  在泉州新华北路的练歌房里,5岁半的陈汉杰临行前最后一次排练,今天,汉杰就要乘飞机去北京,参加央视少儿频道的节目录制。

  陈汉杰是东湖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学生,去年8月份,汉杰到北京参加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主办的“唱响新童谣”活动,获得金奖。那时,他就被《周末音乐快递》栏目相中了,不久前,他收到正式邀请函。

  虽说是录节目,但内容却是以“三进一”的淘汰赛形式,也就是说小汉杰将在比赛上遇到许多年龄比他高许多的对手。老师特地为他写了一首《泉州泉州,美丽的泉州》,作为第一轮参赛歌曲。

  小小年纪,汉杰可是经受了“魔鬼训练”。他坚持每天跑步已经半年多了,“跑步唱歌的声音就能更大。”这是小汉杰简单的理由,而他的声乐老师邓柏华给出的专业说法是:锻炼肺活量。除了跑步,汉杰还经常跟老师到大坪山去练声。

  “我会好好唱的。”小汉杰对这次央视之行充满期待,但他也有自己的遗憾:“明天只有妈妈会陪我去,爸爸没空,要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