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塑料袋飞快罩住大蜂窝 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01 海峡都市报

  泉州大桥下聚宝社区,一家机械公司的5楼职工宿舍窗前,冒出个比篮球还大的马蜂窝,吓得室主林小姐7个多月没敢往里住,苦哈哈地打进帮办热线来反映(详见昨日《泉州新闻·热线》)

  当天,帮办记者联系了泉州消防。昨晚,泉州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六名官兵,全副武装,雨中作战,一举拿下这个恐怖的马蜂窝。

  场景一:绑绳

  昨晚,下着雨。

  照明灯、挂钩、防化服、消防手套、绳子……工具全带齐了,陈排长领着五个兵来到现场,观察地形后,决定方案:到六楼天台,将人放到半空,摘除蜂窝。两人在一楼,一人把绳,一人拿照明灯;五楼留一人装蜂窝;天台留两人,把绳和垫扑。小刘负责摘。

  18:56,“陈排,天台的铁栏杆都生锈了!绳子绑哪?”小刘担心绳子被天台旧砖墙割裂,会很危险!

  “只能绑在天台的水塔上了!”陈排环顾四周,决定冒这个险。“多绑一个!”

  四个绳结紧紧围绕在水塔底,怕绳被割断,旧砖墙多放了几个垫扑。

  19:12,小刘穿上了防化服,戴上手套,套上绳索,慢慢往下探。

  场景二:摘除

  天台上,记者在旁边帮着拉绳子,陈排紧拽绳子,一脚抬起放在天台栏杆处,身子往后仰,大吼着:“再往下!”不料才刚下去,小刘却被垫扑卡住,上下不得!

  雨开始下大,陈排腾不出手,甩了甩头,试图甩掉遮住眼睛的雨水。

  隔栋楼有人打开窗户直探头往这望。小刘先用左手弄了下垫扑的边角,再换右手来回挪动绳钩,试了几下,他的身子渐渐往下坠。

  早在五楼等候的小王,迅速将裹了四层厚的黑色大塑料袋递上,小刘飞快对准马蜂窝罩下去,用力一摘,递给小王,小王立马用绳子打上死结!此刻,指针指向19:20。

  场景三:消杀

  “快喷杀虫剂!对准蜂窝残留处!”陈排对林小姐同事小颜说,马蜂窝筑巢很快,须将残留处弄干净。

  喷完后,小颜拿来扫把,将残留的蜂窝清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