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爸爸牺牲了”6岁小灏没有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给爸爸画了一幅画,写上“我好想爸爸”

  本报记者王普

  

  6岁的小灏已经整整六天没有见到爸爸了。他爸爸吴桂忠,一位缉毒民警。

  昨天下午,吴桂忠追悼会前,广东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等领导,再次与吴桂忠家属见了面。

  第一次有这么多伯伯叔叔与小灏握手,他有点不自在,顽皮地从沙发这头爬到了那一头。

  “不听话,等一会儿不让你见爸爸了。”知道就要见到爸爸,小灏乖多了。

  吴桂忠身着庄严的警服,静静地安卧在鲜花丛中,脸容坚毅刚强。

  小灏终于见到爸爸了,爸爸却在玻璃罩下面“睡着了”。

  这是最后一次离别。身边的表叔把小灏抱起来,举得高高的,小声说:“小灏,看看爸爸,爸爸去了,以后要听妈妈的话啊!”

  放轻脚步,慢慢从沉睡的爸爸身边走过,小灏没有哭。

  休息厅里,众记者围住小灏。沉寂。没有一名记者抢先提问,生怕打碎孩子心中美好的记忆。

  “想不想爸爸?”“想!”小灏六岁半,上小学一年级。吴桂忠六天前牺牲后,家人没敢将这个消息告诉他。小灏每天都叫妈妈:“打电话,叫爸爸回来!”妈妈心如刀割,强忍悲伤告诉儿子:“爸爸出差了,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出差了……”

  2月26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吴桂忠在缉毒战斗中壮烈牺牲”的消息,小灏第一次从电视上看到“爸爸的相片上了电视”,他知道爸爸牺牲了。

  “牺牲”是什么意思,小灏知道吗?奶奶让表叔试探着问:“知不知道爸爸去哪里了?”

  “我爸爸牺牲了!”一句稚气的童声,让旁人无不落泪。

  昨天,缉毒支队崔支队长带队来到吴桂忠的家里慰问。

  “想不想爸爸?”

  “很想!”说完,小灏回到房里画了“给爸爸的一幅画”。他在画上写上:“我好想爸爸”。

  那几天,小灏没有哭。

  步出殡仪馆,寒风刺骨,小灏打了一个冷颤。一位警员脱下警用风衣为小灏披上。为他遮风挡雨的爸爸不在了,今后,小灏的身边还有警察叔叔。

  小灏对警察叔叔说:“我爸爸也有一件你这样的衣服。”他向警察叔叔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礼毕。小灏没有哭。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