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贾庆林:人民政协应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学习讲座1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他强调,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新世纪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问题。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汇聚了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应当而且完全可以为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兼首席科学家牛文元作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立中国科学发展的新模式》的讲座报告,向常委会组成人员全面分析了21世纪中国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挑战,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可持续发展的内涵与本质、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与战略主线等重要理论问题,并就创立中国科学发展的新模式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贾庆林强调,我们要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

  贾庆林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运用自己的有利条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重要问题,选择一些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见解、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多作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廖晖、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陈奎元、徐匡迪、李兆焯、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出席。(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