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事恶妇招人殴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广州审结一起恶性袭警案,该女子被判妨害公务罪入狱两年半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报道:与邻居发生纠纷,警察过来处理时,一女子先殴打警察后,又叫了20多名大汉围攻警察。昨日,记者获悉这起发生在广州市天河区的恶劣案件终审结果,住在天河区某小区的女子刘某因妨害公务罪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刑2年6个月。

  警方调解邻里纠纷

  据了解,这起“袭警”案发生在天河区某楼盘。2005年7月22日晚上22时,住在该楼盘204号房的女业主刘某与邻居发生纠纷,两家人互相泼水争吵。接到报警后,天河区公安分局某派出所警察赖某、温某赶到现场,在表明警察身份后,两人向吵架者了解情况并进行调解。过程中,刘某突然大闹,先是说“自己认识某领导”,“让你们当不成警察”等语言进行威胁,后又掌掴、撕扯警察赖某,随后赶来现场摄影取证的警察曾某也被殴打。

  打手强迫警察下跪

  紧接着,刘某又打了个电话,20多名男子随后气势汹汹地赶到,将在场的警察围住,摔坏警方的摄像机后,又将警察赖某双手反扭强行押上了一辆面包车后带走。几分钟后,赖某又被带回来,刘某勒令赖某向其下跪道歉,遭到赖某拒绝后,几名男子便强迫赖某跪下。

  2005年8月5日,刘某被逮捕,同年11月29日,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认为刘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情节恶劣,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

  判后,刘某不服上诉到广州中院,今年2月27日下午,广州中院终审驳回刘某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