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聋哑大学生应聘600次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1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经过大半年的不断尝试,近日终获一次面试机会

  本报讯据《重庆晚报》报道: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技与技术专业的聋哑大学生、25岁的刘泉,大半年来,应聘600次,都因残疾被拒。昨日,刘泉说,能和正常人一起工作是他最大的梦想。

  昨上午9点,家住南岸区万寿花园的刘泉,一大早就来到了解放碑联英人才市场。毕业大半年,每周定期到人才市场找工作,成了刘生活的一部分。一小时过去了,刘都因不能正常和客户沟通被婉言谢绝。下午,刘终于得到一次面试机会———应聘一家网络管理公司的网页制作。据称,此是刘大半年来,第一次获得的应聘机会。

  一番笔记对话后,招聘单位称,是否录用他,还得进一步商讨,一周后答复。就此,刘仍很兴奋。

  25岁的刘泉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亲刘绍文下岗,小他10岁的妹妹读初中,全家靠母亲顾美燕在朝天门打工为生。刘一岁半时,因药物中毒丧失了听说能力。对此,母亲顾美燕一直埋怨自己,没把儿子照顾好。

  在聋哑学校读书6年,刘泉一直名列全班前三名。班主任揭冬梅评价说:“这孩子聪明,为人老实本分,经常帮助其他同学。”

  初中毕业,刘泉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南京聋人高级学校。2001年,刘泉考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5年,刘大学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我要独立,要工作。”他暗自发誓。

  上网、看报纸、参加招聘会,大半年来,刘泉总共应聘了600多次,总是一无所获。“知道我是聋哑人后,人家就摆手让我走。”

  去年,刘和家人去成都参加表姐的结婚典礼。婚礼上,刘泉写道:“姐姐,对不起,弟弟没工作,没钱买礼物。”读了他写的话,全家人都哭了。

  刘说,以后,他要找一位正常人做妻子,结婚生子。“我觉得我和正常人是平等的。希望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