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开记者会批陈水扁一错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昨天在“二二八事件”59周年纪念仪式上公开挑衅马英九的言行,国民党“立院”党团痛批其利用“二二八”纪念日进行政治口水行为,陈水扁的执政心态、诚信、说话场合都错了。

  据报道,今天上午,国民党“立院”党团由党团书记长潘维刚、“立委”丁守中、曹尔忠、吴英毅出面,从陈水扁的执政心态、人格诚信、说话场合等三方面对陈水扁进行了
痛批。

  国民党团指出,陈水扁的执政心态错了,因为台湾现在“国不泰、民不安”,失业率居高不下,5年来超过1万8千人自杀,是全球自率最高的地区之一;陈水扁政府掏空“国库”,贱卖“国产”,政府债务估计已达5兆4千多亿,债留子孙,祸延后代;扁政府贪污腐败,高捷、高铁、二次金改、股市秃鹰﹑ETC等弊案连连;当局打压媒体,迫害新闻自由,还在无风无雨无天灾的情况让台北桃园照样无水可用。

  国民党团认为,陈水扁人格诚信错了,因为他沾沾自喜于“终统”,其实只是在大玩文游戏欺骗“急独”选民,因为就连美国国务院都重申不支持“台独”,强调台湾现状没有变;陈水扁自己写“真诚”两字送人,却从没把这两个字放在心上;陈水扁又为了胜选,不择手段挑拨岛内族群对立,制造人民矛盾,严重丧失领导人的人格诚信。

  国民党团还指出,陈水扁把“二二八”中枢纪念仪式当成选举场子,严重失态,“总统”不像“总统”,官员不像官员;还借着施政说明会泄露外交机密,诅咒在野党县市长。

  国民党团表示,既然陈水扁说要“还权于民”,那希望民进党一起联署支持“罢免陈水扁案”,让人民决定陈水扁只顾“统独”问题、不顾民生的作法,到底是不是错了。(赵静)

  背景介绍

  

  昨天下午,陈水扁与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同时出席台北市“二二八事件”59周年中枢纪念仪式,在场出席者多属“独派”人士。陈水扁在致词中提到他决定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时,话锋一转,趁机向台下的马英九一连五度呛声:“难道这样做,阿扁错了吗?”

  坐在台下的马英九微微摇头,表示与陈水扁看法不同,但考虑到场合,因此噤声闭口,不发一语。马英九稍后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他觉得很突兀,因为今天是为了纪念“二二八”,不是为了口水战,这样显得不尊重受难者家属,如果要做政治辩论,应该要在另外一个场合。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