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十周年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南京3月1日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深入开展,中宣部等8部门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十周年工作座谈会,交流经验,表彰先进,研究部署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专门发来贺信,充分肯定“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10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提出
明确要求。刘云山指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扎实推进“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遵循《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诚实守信为重点,大力倡导基本道德规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积极改进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在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吃、穿、用”等方面存在的假冒伪劣问题上下功夫,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

  会议认为,10年来,在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商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内容日益深化,形式日益丰富,影响日益扩大,成果十分显著,出现了“创建促文明、文明促繁荣、繁荣促效益”的可喜景象,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共出动打假人员2900多万人次,查获假冒伪劣商品案值740多亿元;开展打假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近35万次,参加群众达4.8亿人次。近年来,质检部门共捣毁农资制假售假窝点4.6万多个,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8亿多元。此外,各地每年还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组织大中城市示范街骨干企业和示范店开展送货到农村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中宣部等8部门先后公布了81条示范街、308家示范店和2家示范市场,各省区市也先后公布省、地(市)级示范街1000余条、示范店7700多家。这些不同层次的示范点发挥了辐射带头作用,使诚实守信的商业新风吹遍神州大地。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要着力抓思想教育,在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上下功夫;着力抓重点环节,在解决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上下功夫;着力抓拓展延伸,在服务新农村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抓监督管理,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抓示范引导,在推动面上工作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直接负责、有关部门共同实施、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8部门有关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和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商务主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负责同志,以及计划单列市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部分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记者雷敏、姜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