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今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28 光明网

  虽然这几天寒气逼人,但杭千高速公路支线、杭徽高速公路的建设者正加紧施工。这两条高速公路年底通车后,将进一步改变杭州东西部发展不均衡的面貌。

  杭州市西部的桐庐、建德、淳安、临安等县市的交通设施建设,多年来落后于杭州东部地区,使杭州区域经济发展出现“东快西缓”现象——西部县市丰富的资源得不到有效开发,杭州城区的传统产业梯度转移也很少“眼睛向西”。

  如今,杭千、杭徽高速与05省道宛如一支号角,吹响了杭州“交通西进”序曲。已通车的05省道一级公路把富阳、桐庐、淳安的众多景点“串珠成链”。杭千高速公路作为杭(州)新(安江)景(德镇)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贯通杭州西部4县市,在建的支线伸向浙西腹地的龙游、淳安,沿线的知名景点有30多处,产业带和块状经济有10多个。杭徽高速公路则将上海到临安的车程缩短到3个小时,“钱王故里”将引来更多游客。

  交通西进的“顺藤结瓜”效应正在显现。在杭千高速公路已建成的杭州至建德洋溪段上,14个互通口把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技术流输送过来。杭千高速在桐庐境内有4个互通口,紧靠互通口的县内省级经济开发区、台商投资园区和省机械工业园区,就像3个依附着高速公路的“块状经济”之瓜。在台商投资园区所在的凤川镇,镇党委书记朱小昌说,高速公路修通后,前来洽谈投资的客商明显增加,今年已有20多家杭州企业来考察过。杭千高速公路沿途各县市都看到了“高速公路经济”的战略意义,纷纷提出依托高速公路,积极融入杭州大都市,主动接受辐射和带动。

  今年依然是杭州“交通西进”之年。据市交通局长王水法介绍,今年确保杭千高速洋溪至千岛湖和龙游两条支线建成,实现杭州“县县通高速”的目标,真正形成全市“一小时半交通圈”;同时,建成杭徽高速留下至昌化段,使杭徽高速全线通车。“主动脉”打通后,“毛细血管”也得加速畅通——今年杭州实施“乡村通达工程”,主要在西部县市建设2100公里通村公路,实现“村村通公路”的目标。(金波 邵子江 王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