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冻鸡翼检出致病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43 金羊网-新快报

  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从进境肉产品中检出大肠杆菌O157

  新快报讯(记者方钟通讯员钟伟强陈思强杜丽)日前,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一批进境的美国冻鸡翼中检出致病性大肠杆菌O157。按照有关规定,该局对该批不合格冻鸡翼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据此,国家质检总局发文暂停了美国该生产企业的产品进入我国,从而确保了进境肉类产品安全卫生,防止疫病传入,保障我国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大肠杆菌O157属于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鄄HEC),感染该菌可引起腹泻、出血性结肠炎(HC)、溶血性尿毒综合征(HUS)和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TTP)等病症。其中HUS病程凶险,易造成急性肾衰竭乃至死亡。日本、加拿大及瑞士等国已将EHECO157:H7列为必须报告的传染病,予以高度重视。

  佛山检验检疫局此次检出大肠杆菌O157,是该局首次从进境肉类产品中检出该类致病菌。据统计,从2003年至今,佛山检验检疫局查获了60批不合格进境冻肉,均作无害化、退货或销毁处理,保证了进境肉产品的质量。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