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成平:中国去年5500万农民参加了养老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7: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3月1日表示,到2005年底,全国已有5500万农民参加了曾经只有城市人口才享受的社会保障——养老保险。

  “今后在推进养老保险工作中,我们主要解决困难集体企业、农民工及被征地农民的参保问题。”田成平

  在此间召开的第二次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上说。

  他说,到2005年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70个县市不同程度地开展了农村养老保险工作,农村养老保险共积累保险基金超过300亿元,约250万参保农民已开始领取养老金,当年支付养老金30亿元,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参保农民的养老问题。

  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11个省级政府或部门出台了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办法,筹集资金200多亿元,300多万被征地农民开始享受基本生活或养老保障待遇。

  据了解,中国现行的养老保险制度覆盖面窄,特别是大多数农村人口仍处于养老保险制度之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