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出行不忘环保 行车注意事项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9:23 金羊网-新快报

  1、野外出游期间在车内准备一口袋,将食品包装和其它废物集中存放,停车后将垃圾袋放到垃圾集中收集处,切勿向外抛洒,废电池(尤其是纽扣电池)有机会交到废电池收集点。

  2、请勿长时间怠速,长时间怠速会容易导致积碳产生,同时避免尾气的排放。(在瑞士等国有法律规定,等待红灯时一律熄火)

  3、避免超短距离的行车,也是防止积碳产生。

  4、熟练掌握驾驶技巧,以减低油耗,也为节省能源。

  5、注意车辆日常保养和维护,以维持良好车况,减少维修成本和材料消耗。

  6、新车注意通风,开车前四门打开,以保证足够的换气和新风量,以降低车内污染。

  7、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出旅行,尽可能选择大城市市中心加油站加油,以防止尾气净化系统中毒。

  8、到加油站后首先观察是否有油罐车,再确认油罐车是否已经向地下油库灌好油或者正在灌注中,如果是以上两种情况,应离开到其他加油站,因为加油过程中会将油库底层残渣激起,并随管路加到车中。

  9、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以降低油耗。(国外有许多车型并没有加装空调)

  10、尽量选择良好路况行驶,延长轮胎正常使用寿命。

  11、在土路和灰尘较多的地方行驶时,降低车速,尽量减少扬尘的产生。

  12、在城市街道及闹市区、疗养区、风景区、住宅区等地尽可能慢速行驶并避免鸣笛。

  13、遇到严重堵塞、尾气污染严重或柴油黑烟排放严重及沙尘情况,赶快关车窗,并将外循环转为内循环。还是外循环的话,会把污浊的空气吸进车内。(孔华)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