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将推广医疗机构医检互认制降低就诊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 曾利明) 国家卫生部今天透露:将在中国内地逐步推广医疗机构间医学检验、医学影像检查互认制度,以简化患者就医环节,降低患者就诊费用,有效利用卫生资源,改进医疗服务。

  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管理部门,组织辖区内有条件的医院,对已纳入国家和省级质量控制、稳定性好、费用较高的检查项目逐步开展检查互认工作;有条件的省、区、市之间
可以探索开展检查互认;列入省级质量控制的检查项目,可以在本省、区市范围内实行检查互认。

  

卫生部为此发出的通知称,医疗机构间检查互认工作首先要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各地应加强医疗机构医疗质量的监督管理,促进实施医学检验、检查的质量控制和评价,推动医疗机构间的技术交流,为开展检查互认奠定工作基础。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根据辖区的实际,合理确定开展检查互认的项目,积极探索并逐步推广开展医疗机构间检查互认的有效措施。

  医疗机构间检查互认包括检查资料互认和检验结果互认。有专家称,医疗机构间互认医学检验、医学影像检查,对在医疗过程中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