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行北京分理处原副主任诈骗近500万元潜逃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24 国际在线

  被控票据诈骗近500万,当庭翻供

  国际在线报道 潜逃7年后,43岁的王强昨日坐上了市一中院的被告席。王强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海淀区支行某分理处副主任,检方指控其在1998年与他人合谋诈骗近500万,构成票据诈骗罪。

  检方介绍,王强1998年1月因涉嫌票据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在监视居住期间外逃。7年后,王强回到北京被警方抓获,并于去年4月19日被批准逮捕。

  据检方指控,1998年1月,王强在担任农行海淀支行某分理处副主任期间,在同案犯张耀文(已被判处无期徒刑)诱使北京某科技公司将500万元存入分理处后,王强偷换了该公司在银行的预留印鉴片,致使张耀文等人使用伪造的转账支票,将该科技公司的存款467万元划至张耀文公司账户。

  昨日庭审中,王强承认更换了预留印鉴片,原因是应该科技公司财会人员的要求,他说尽管明知这种做法违反银行规定,但为了与企业搞好关系,他便答应了。

  检方提出,王强此次说法与其1998年的供述大相径庭,根据他此前的供述和张耀文等人的证言,王强在科技公司将500万存入银行后,就曾与张耀文等人预谋,打算将这笔钱占有,还提出了好处费等事项。此案未当庭宣判。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