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部分迪厅舞者平静散去 部分KTV内部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18 东方网

  昨天是《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实施首日,上海各大娱乐场对新规的执行情况如何,昨日凌晨,本报记者对相关娱乐场所进行了探访。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新规中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凌晨两点的规定,各娱乐场所执行情况相对较好。而迪厅需安装安检设施等规定,执行起来仍需要一个过程。(本报记者李硕君 李刚 实习生赵阳)

  现场一罗杰俱乐部提前告知客人平静散场

  昨天凌晨,记者赶到沪上知名的罗杰俱乐部。在俱乐部入口处,与几名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一起迎接众多客人的还有一块写着“营业时间至凌晨2点”的告示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起2点就要停止营业了。”3月1日是《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施行的第一天,“我们接到通知了,要求2点停止营业,我们执行也不能打折。”店长陈先生告诉记者。

  2点,舞场火爆的迪斯科舞曲和现场DJ动感十足的呐喊突然戛然而止,投影大屏幕上五光十色的跳动画面也变成“因新规定要求两点停止营业,请大家配合退场”的字样。节奏舒缓的轻音乐中,刚才还在舞池中劲舞的近百名客人放松下来,随后三三两两说笑着离开了俱乐部。

  现场二好乐迪KTV1点45分提醒客人结账

  凌晨1时30分,记者来到南京东路先施大厦的好乐迪KTV,一楼电梯口的服务人员听说记者想去唱歌,立刻表示:“今天2点我们要清场的,你们现在去,最多唱3首歌。”

  进入四楼大厅,一声整齐的“欢迎光临”后,服务台小姐提醒记者,因为新规定3月1日开始实施,所以只能唱到凌晨2点,“1点45分我们将提醒顾客结账。”说着还向记者指了一下调整过的营业时间:早上8点至凌晨2点。

  1时40分许,在工作人员的督促下,大小包间里的客人陆续出来结账。2点稍过,十几名高中生模样的年轻人一起从二楼走下来,他们边走边唱,显得意犹未尽。这是店内的最后一批客人,他们离开后,店内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清理。

  “我们原来是24小时营业,现在凌晨2点就清场确实会对生意有些影响,因为很多顾客平时都会唱到5点才结束。但是否会调整正常时段的价格,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一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现场三扬歌徐汇店2点40分仍灯火通明

  但是,记者注意到,有很多年轻人并不打算打道回府,而且手机联系在其他KTV继续欢歌的朋友,当得知徐家汇及五角场的扬歌KTV可以继续欢歌时,大家当场决定打车赶过去。

  “先打电话预约吧。”一个小姑娘提醒同伴。“我们想预订3点钟的中包间,可以吗?”“我们现在生意很好,没几个空包间了,不能保证你的预订,或者你直接来,如果有空包间你们就唱,至于时间我们是不限制的。虽然3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条例,但第一天应该不会有人来查的。”扬歌KTV预约台这样回答。

  跟随这批年轻人,记者来到徐家汇的扬歌KTV,一进入耳边就传来动听的声音:“欢迎光临。”只见扬歌量贩式KTV内灯火通明,服务生、清洁工都在忙碌着,丝毫看不出已是凌晨2时40分。随手翻开登记台上的价目表,时间段还是“24时-6时”,大多数包厢里都是人声鼎沸。

  现场四钱柜静安店2点外部熄灯内部营业

  凌晨1点许,记者一行四人来到钱柜量贩式KTV静安店,在登记台,记者问:“今天能唱到几点?”接待小姐含糊地回答:“具体情况你问服务员。”进包厢后,记者又问:“今天能唱通宵吗?”服务员回答:“先生不用着急,到时候会有人通知您的。”

  2时整,大厅的所有灯光突然熄灭。从外面看,一片黑暗,好像已经关门。可里面却依旧热闹非凡,没有出现集体结账。

  2时15分,记者离开时,看到了大门口的告示:“本KTV配合《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营业至凌晨2时,如有不便,敬请配合。”

  坐上出租车,司机师傅也发起了牢骚:“不是规定2时清场吗?我特地排在门口等生意,怎么没看到几个人出来呢?”

  现场五未接到安装安检设施指令

  在罗杰俱乐部入口处,记者并没有看到《条例》要求安装的安检设施。对此陈店长坦言:“关于安检设施问题还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指令,因此还要等。”而俱乐部里的探头、监控电视等设施“以前一直有”,符合规定。

  安检问题,“探头安装的具体位置、统一着装、日志以及保安合同等问题都要等细则出台后才能具体解决。”一名文化稽查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条例》从公布到实施只有约两周时间,“比较仓促,”执行中难免遇到一些问题,需要有关各部门即将出台的细则予以规范。

  现场六居民楼游戏厅不知违新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奎照路210号的一家游戏厅,这家游戏厅就开在一幢居民楼的一层,按照《条例》规定,娱乐场所不得设在居民楼内。几名青年正在里边打电动游戏。走过来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没收到违反规定的通知。”而凉城路677号的游艺厅则开在地下几米处,这似乎又与“建筑物地下一层以下”不能开设娱乐场所相悖,但是工作人员同样不知道是否违规。对此虹口区文化稽查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条例》的实施细则尚未出来,这些游戏厅是否违规确实还在等待进一步明确。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