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远华案保时捷跑车公开展示明日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8 温州新闻网

  

厦门远华案保时捷跑车公开展示明日将拍卖

  远华案保时捷跑车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远华案保时捷红色跑车将如期拍卖。昨日,晨报记者获悉,将于明天拍卖的远华案保时捷红色跑车已在指定地点开始公开展示,有意参与竞拍者可与拍卖公司联系,到场看车
并可进行静止状态演示考察车况。

  据透露,迄今为止已有多人有意竞拍,其中在央视“梦想中国”大赛中获奖的一位女孩,极有可能现场参与明天的竞拍,而另外来自上海的一对母女也表达了竞拍意向。

  记者目击展示现场看车者寥寥

  此次拍卖地点位于厦门市湖滨南路的一家保时捷汽车专卖店。昨日下午3时许,晨报记者找到了这家汽车专卖店,而宋祖德的全权代理人章先生已在此等候。据悉,2002年底,广东企业家宋祖德以99万多元竞拍到远华案主犯赖昌星的侄子赖文峰送给某歌星的保时捷红色跑车,据称从德国原装进口花了270多万元。

  记者看到,该店展示大厅并排放着两辆保时捷跑车,其中一辆红色的保时捷跑车就是即将拍卖的。据该专卖店工作人员称,他们除了为保时捷提供保养服务外,主要是拍卖公司场地受限,所以在此公开展示。

  大概是时间的缘故,整个大厅内并没有人看车。记者发现,经过抛光、打蜡等一系列的保养后,该车光彩如新,除了车门把手有一点刮擦痕迹外,其他基本看不到任何受损。

  据工作人员称,该车虽已有了近10年的车龄,但目前的行驶里程仅为6万多公里,而在其行驶到5万公里时曾在上海进行过保养。章先生称,他希望在易主之前能对其精心呵护,给新主人一个“惊喜”。

  上海买家母女提前赴厦门有意竞拍

  “到现在为止,有意竞拍的人很多,其中就有来自上海的买家。”恰巧到场看车的拍卖公司副总谢沧忠透露,“此前,一对母女曾专门从上海赶来。”他称,就在拍卖公告发布前,一对上海母女专门从上海赶来,误以为该车当天就会拍卖,当时该车还没有公开展示,他特地把章先生喊来,打开车门让她们母女仔细观看并拍照留念,她们详细咨询了拍卖程序和时间,当即就表示有意参与竞拍。“母亲也就四五十岁,而女儿大概20岁出头吧。”谢沧忠记得很清楚。

  不过,谢沧忠也承认,到昨日下午为止,还没有人正式报名参加竞拍,因为按照规定,凡是参加竞拍者要交6万元保证金。他估计今天下午,应开始有人报名参加竞拍,报名直到明天上午9时30分拍卖正式开始前才结束。

  拍卖方“梦想中国”获奖女孩参拍

  章先生透露,就在拍卖消息发布后,来自北京的一个女孩就与他联系,咨询有关该车的拍卖情况,并表达了很强的竞拍愿望。据悉,该女孩去年曾在央视“梦想中国”大赛中获奖。章先生证实,目前已基本确定该女孩将于今晚10时左右到达厦门。

  章先生估计,在迄今有意竞拍此车的人中,他认为主要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娱乐圈的演员,一类是收藏家,再一类他猜测就是某歌星的亲属,因为该车每次出面就会牵扯到该歌星,所以会感觉比较烦人。

  据称,保时捷红色跑车的拍卖底价仍然是60万元,至于竞拍加价幅度仍然未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