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6.6% 今年5措施保就业率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1 云南日报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高校招生暨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高峰提出,今年要落实5个方面的措施,千方百计为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

  据省教育厅厅长何天淳介绍,去年我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4.9万多人,截至去年12月31日,已就业42475人,就业率为86.6%,在毕业生总量大幅度增长,供需矛盾、结构性矛盾突出等诸多困难并存的严峻形势下,就业绝对人数增长近1.2万人,就业率提高了1.
2个百分点。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初步统计6.9万人,比去年增加近2万人,增幅38.8%,高于全国增幅近17个百分点,就业的宏观形势仍不容乐观。

  高峰在会上说,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是: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进行,保持就业率水平基本稳定,争取实现就业人数稳定增长。他表示,围绕这一目标,要落实5个方面的措施:即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分管领导要抓好工作措施的落实,高校要建立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各级组织部门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作为综合考核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纳入相关考核要求或指标加以落实;认真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进一步深化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高等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建设。

  谢炜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