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招生暨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提出 完善招生制度 创造就业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2 云南日报

  昨日,在教育部召开的高校招生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副省长高峰在云南分会场就我省今年继续推行高考“阳光工程”,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做出部署。

  去年,我省全面推行高考“阳光工程”,创新评阅软件技术,增强了试卷的保密性和评卷的客观公正。运用“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补报系统”,很好地解决了考生补报志愿的问题。全省各有关部门及学校想方设法扩大就业渠道,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6.6%
,就业和升学的绝对人数比上年增加1.1万人。

  高峰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校招生制度,继续推进“阳光工程”。通过建立和完善公开透明的招生工作体系和机制,切实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性。要狠抓试卷的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严格法纪政纪,加强对内部人员舞弊和群体舞弊、通讯工具作弊等的防范。

  高峰强调,要千方百计为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一是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各州(市)、县党委和政府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高校要建立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二是认真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政策措施。各级人事和劳动部门要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三是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各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疏通渠道。四是进一步深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高等教育改革。加大人才培养结构和模式改革的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困难家庭、残疾、民族学生和女大学生的就业扶持力度。

  在云南分会场,省教育厅对获得200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二等奖和特色奖的高校给予表彰。

  罗霞(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