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决打好打黑除恶这一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通讯员丁侃礼)全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市委副书记焦安发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上的统一部署,坚决打好打黑除恶这一仗,严惩黑恶势力和犯罪分子,建立健全我市的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遏制新的黑恶势力形成,推进各项社会治安工作,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确保今年提出的“社会安定、城市安全、人民安居”目标的实现。

  焦安发指出,2000年12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基本方针,对黑恶势力持续不断地进行了重拳打击,取得了成效。但是,全国打黑除恶工作专项斗争结束后,一些漏网或蛰伏的黑恶犯罪团伙认为风头已过,又开始蠢蠢欲动。所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必须时刻绷紧打黑除恶这根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出威风,打出气势,取得“打一伙、保一片,铲一批、稳一方”的社会效果。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切实加强对党政机关、重要单位、重要目标的安全保卫,加强对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物品和重要活动场所、公共复杂场所的安全管理,加强对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安全检查。检察院、法院要抽调精干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前介入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侦破工作,指导公安机关及时收集相关证据,补充有关材料,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与公安机关一起,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拳头,做到不动则已,动则必胜。

  焦安发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尽快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无论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平安西安”建设考核,还是干部政绩考核,都要把及时发现、及时打掉黑恶势力作为工作责任。对那些任由黑恶势力发展,不敢打、不愿打的地方和部门,要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的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为主体、政法各部门密切配合、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配合支持、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对黑恶势力主动进攻、积极防范的合力。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丁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云侠、副市长乔征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综治成员单位、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区县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同志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