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证进度保证质量保证稳定确保城建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保证进度保证质量保证稳定确保城建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图)

  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等领导在建设中的西安市第三污水厂考察,亲切看望施工人员。(记者王平摄)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和市长孙清云一起,专题调研我市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中研究。袁纯清、孙清云强调,要坚持“三个保证”,做到“三个注意”
,确保完成今年我市的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启文,副市长乔征、杨广信,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及城建部门、各有关区负责人陪同检查。

  今年,我市城建投资100亿元,将重点解决市民行路难、乘车难等问题。由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施工单位抓紧建设,各有关部门和区县积极配合,我市城建重点项目启动迅速、进展顺利,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局面。为了进一步督促重点项目建设,上午,袁纯清、孙清云一行先后检查了昆明路立交工程、大兴路立交工程、三环路三桥段工地、西咸大道绿化工程、十里铺广场、华清路道路拓宽工程、第三污水处理厂、三环路灞河桥工地和李家村改造项目。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仔细听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询问项目进展得怎么样?还有什么突出困难?拆迁群众的补偿安置政策落实得怎么样?三环路系统工程是西安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市政建设项目,袁纯清、孙清云要求施工单位,要争分夺秒,加强协调,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扮靓西安的东、西大门。在李家村改造项目现场,袁纯清、孙清云登上拆迁废墟,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他们指出,这个项目为我市城中村改造中如何做好安置补偿、群众工作、社会稳定、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各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探索,要认真总结、不断完善。下午的座谈会上,三环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市容园林局、市政委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各有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最后,袁纯清、孙清云讲了话。

  袁纯清对城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今年城建计划已经确定,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关键是坚持“三个保证”。一要保证进度。要制定阶段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加紧施工建设,不能随意变更工程计划,保证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二要保证质量。要严格标准,精细施工,确保建成精品工程。三要保证稳定。特别在拆迁安置中要依法补偿到位,讲政策、讲法律、讲道理,妥善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他要求建设单位做到“三个注意”,一是注意节约,要严格资金管理,防止跑冒滴漏;增强节约意识,做到节水、节能、节地、节材。二要严守规程。要严格项目招、拍、挂制度,严格依照行政审批、专家论证等相关程序办事。三是要创新方式,改变单纯依靠财政投入的路子,提高市政公用行业的市场化水平。

  孙清云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对于调研和座谈中提出的问题,要早研究、早解决,以争取主动。一要明确政策,统一政策,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征地拆迁政策问题,要专题研究,完善措施。二要研究和健全协调机制,增强各方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三要加大规划编制和执法力度,控制违章建筑。四要大力推进市政公用行业改革,努力形成多渠道筹措建设发展资金的格局。总之,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矛盾较多,我们一定要下定决心,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地抓好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