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眼航班”开禁 夜飞海南自由行可省6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3月16日起,我们到海南的旅游包机将全部启用‘红眼航班’,游客不仅可以节省一个晚上数百元的住宿费用,行程安排也将更合理。昨天,江苏舜天海外旅行社总经理张雄杰表示,他看过本报上周刊登的《“红眼航班”开禁,长线游价有望回落》一文后,立即与东航协商,决定启用夜航,落实“红眼航班”带给游客的实惠。随后,记者从金陵商务、省中旅、江苏海外、东航国旅等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已有部分商家开始采用“红眼航班”操作长线游,而其他家正在与航空公司商谈,预计到4月下旬,云南、海南、
桂林、大连等热门线路的旅游团队游将全线使用“红眼航班”,团队游价格也将降低100—500元。

  “本月16日起,我们将在每周三、四、五、日晚上8:30从南京发班,11:00到达海口或者三亚后,稍做休息即在11:40分接前一个团队客人返回,大概在1:40分到达禄口机场;”张雄杰介绍说,根据民航总局的最新规定,今后,所有国内民用航空机场和军民合用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时刻安排可延长至次日2时,因此他们最先将南京市场上热门的海南游包机运行时间做了调整,这样游客晚上去晚上回,既不影响上班,也不减少游玩时间,还能节省原先因为第二天一早6:00回宁,纯粹为了等航,班才住上一晚的酒店费,行程安排更加合理。据了解,如此操作后,对于自由行的客人而言,可以免除近600元一晚的住宿费用;而对团队客来说,也能节约100多元。因此,旅行社也将考虑在目前的国内自由行产品中加入一些“红眼航班”机票,拉开自由行产品间的价位。

  “如果旅客愿意坐‘红眼航班’的话,意味着他们可以得到更实惠的价格。”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李靠山告诉记者,他们也开始陆续使用“红眼航班”操作桂林、大连、云南、海南等热门长线团队游,这样一来,游客可以在机票价格上享受3%——5%的折扣优惠,花费也将减少100多元。

  另外,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省中旅、江苏海外等旅行社已经在准备南京到海南和云南“红眼航班”启用事宜。另一长期从事三亚和武夷山包机业务的票务公司负责人称,实施“红眼航班”后,包机价格至少可在原来的基础上下降两成。他还透露说,由于原来正班航班价格太贵,一般票代机构或旅行社都不会实行整机包机,但“红眼航班”实施后,整机包机将成为可能,据称,目前他们已开始与航空公司协商“红眼航班”的包机具体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