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英博物馆272件珍宝将在首都博物馆对外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3 首都之窗

  200多万年前的石器、古埃及人形内棺、达·芬奇的素描《裸体男子画像》等。3月18日起至6月5日,272件来自世界最大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的珍宝将在首都博物馆对外展出。

  这次展览是首博自开馆以来最高水平的临时展览,拉开了首博“世界文明珍宝展”的序幕。之后,首博将陆续启动阿拉伯艺术、墨西哥文化和俄罗斯艺术等高水平展览。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本次展览是大英博物馆建馆250多年来首次将完整反映世界文明发展的综合性历史艺术展带到中国。

  此次向首都博物馆提供的展品为115件套,合272件,其中包括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不同时期及东亚与南亚、大洋洲、美洲、非洲等不同地域的艺术珍品,展品种类有雕塑、绘画、珠宝、金器、铜器、石器、陶瓷器等。这些展品涵盖了从200多万年前至20世纪末这一漫长的人类发展历程,谱写出一部以实物为文字的世界文明史书。

  在展览的13个章节中,全部文物有很强的代表性,甚至具有惟一性和神秘性。

  如“史前部分”有一件在坦桑尼亚奥杜威峡谷出土的人类第一批打制石器,这件两面具有砍砸功能的石器在200万年前使用,是人类起源的最早证据,这也是大英博物馆珍藏的迄今发现最早的一件石器。

  还有一块古埃及的“不详的木乃伊”石棺盖板,被大英博物馆视为最著名的藏品之一。

  参观事项

  ●团体票

  为了方便观众参观,首都博物馆将在近期开始团体预约参观登记。据悉,此次展览将单独售票。展览期间,首博还将推出如首博展览通票、讲座参观优惠套票等一系列方便观众的措施。展览时间:3月18日至6月5日,预约电话:63370491、63370492。

  ●门票

  通票价格50元/张(可参观首博各展厅)。

  大英博物馆展40元(不单售,也需要购买20元首博门票),即如果仅购买首博门票参观首博,临时需要加看本展览,须另购买40元门票。

  学生和老人门票半价,为20元;听讲座加通票价格为40元。

  讲座安排

  第一讲讲题待定主讲人:大英博物馆馆长尼尔·麦克雷戈时间:2006年3月18日

  第二讲古典文明与现代西方文明主讲人: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时间:2006年3月18日

  第三讲博物馆商品经营主讲人:大英博物馆经营部经理AndrewThatcher时间:2006年3月20日

  第四讲感受大英博物馆主讲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平原时间:2006年4月

  第五讲艺术:人类璀璨文明的感性见证主讲人:北京大学艺术系教授丁宁时间:2006年5月

  讲座地点首博地下一层多功能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