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发生毒气泄漏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2月28日下午,兰州市发生一起货物搬运过程中液氯和液漏泄露事件,两名装卸工被剧毒喷倒,其中一人眼睛受重伤。事发后,兰州市拱星墩消防中队紧急出动20多名消防人员,在警方的配合下立刻对现场数百人进行疏散。目前,兰州市安监局组成专项调查组调查此事。

  2月28日下午4时许,在兰州货运集散中心西区院子里,两名装卸工正往一辆车号为
鲁H73433的大卡车上装货物。当他们将一箱印着“机械配件”字样的箱子往下搬时,箱子滑落地面,令人窒息的气体使两名装卸工立即倒地。4时13分,货运部的负责人和几位市民用湿毛巾堵住口鼻后,将倒地的装卸工送往医院抢救。兰州市119智能调度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刻指令拱星墩消防中队出动。随后,消防官兵与焦家湾派出所的民警对现场围观的数百名市民进行紧急疏散。据目击者称,是装着10瓶液氯和液溴的箱子掉地,发生了瓶体破裂造成毒气泄漏。

  下午4时30分,兰州市安监局管理一处的负责人带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初步调查,该货运部运送危险化学品方式错误,缺乏运送危险化学品的专业车辆,是一起严重的违章行为。

  据了解,由于液溴极易挥发,具有强腐蚀性,属于剧毒,因而实验室通常将液溴装入磨砂玻璃塞的试剂瓶,并加入一定量的水。如果泄漏,将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