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今年4400万贷款帮扶再就业 本月下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3月2日消息 (记者张静)3月1日,据沈阳市就业服务局透露,沈阳今年将继续向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今年发放的额度将达到4400万元。3月下旬,欲贷款者可到所在社区提出申请。

  据介绍,今年沈阳市向下岗失业人员发放4400万小额担保贷款,初步设定发放金额为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大东区、皇姑区各680万,东陵区、于洪区各240万,苏家屯区
190万,三个开发区各30万。今年沿用去年与银行的签约方式、更加完善“一站式”服务和“绿色通道”,使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企业和个人实现应贷的目标。整个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将在3月下旬启动。

  据了解,今年沈阳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者可申请2万元左右的小额担保贷款,下岗失业人员集体创业者可以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贷款发放的范围相对往年也有所扩大。

  同时,今年还将加强对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培训,推行创业培训与项目开发、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模式,帮助再就业人员解决就业方面出现的问题。加快信用社区的建设,利用社区担保机制简化小额担保贷款的审批手续,对信用社区内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居民,贷款金额可以提高到2.5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