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金正被提请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曾经为“金正”牌DVD创造辉煌的广东金正前景堪忧,昨天,ST天龙(600234)发布的《清理资金占用工作进展公告》透露,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已被农业银行提请破产。对此,在“万平事件”夺权中笑到最后的太原天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T天龙已经为此计提了2.17亿元坏账准备,而“金正”这个品牌现在归东莞金正所有,希望不会受到影响,同时他称“金正”影碟机会照做。

  上市公司ST天龙与“金正”扯上关系,源于东莞金正的借壳上市。2002年,东莞金正将旗下的视频业务与ST天龙的物业资产进行置换而得以上市。

  根据ST天龙昨天的公告,上市公司此前给控股股东东莞市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发出关于《做好2006年度清理资金占用工作通知》,在2月27日,东莞金正及广东金正在给ST天龙发的回复中透露:广东金正已被农业银行提请破产。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广东金正欠农行的款项还有8000万元。

  东莞法院已受理破产案

  同时,ST天龙通过传真方式接到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2005)东中法民二破字第3号文,称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5年7月21日依法受理了债权人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市长安支行申请债务人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破产还债一案。

  而ST天龙与广东金正的财务瓜葛也对这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将形成巨大影响。ST天龙昨天在公告中透露,截至2005年12月31日,经ST天龙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上市公司向广东金正提供的资金余额高达1.74亿元,对此应收款,ST天龙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与此同时,ST天龙控股90%的子公司珠海金正为广东金正提供的担保承担连带责任余额高达1.08亿元,对此公司已计提预计担保损失4288万元。

  ST天龙计提2.17亿元坏账

  与此同时,ST天龙公告透露,广东金正目前已全面停产,实物资产全部被法院查封,ST天龙对广东金正的债权回收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目前,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已代表上市公司向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破产监管组)申报债权,依法保护债权。

  值得关注的是,ST天龙为广东金正提供的资金以及担保总额高达2.82亿元,但是仅计提了2.17亿元,另外还有近6500万元的资金缺口。对此,ST天龙董事长田家俊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广东金正并非毫无价值了,可能还值几亿元呢。因此除了弥补各方外债外,我估计上市公司ST天龙能够从广东金正收回这个数吧(指650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