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三河开建京城新电源支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又一座京城新电源支撑点开始建设。记者了解到,为保首都用电的三河发电厂二期工程昨天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稳定的电源支撑点之一。

  三河发电厂距规划的北京通州新城仅十几公里,位于河北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由北京国华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按55%、30%、15%的比例出资建设。

  目前一期工程两台35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2000年正式投产,主要保障首都用电。据了解,二期工程规模为两台30万千瓦热电联产燃煤机组,总投资约28亿元。

  北京电网是京津唐电网的负荷中心,是典型的受端网络,受电负荷占最大负荷的三分之二左右。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今后北京仍将以外部电源为主,充分利用华北电网资源,建设可靠的受端电网。”

  在国家发改委新近的项目核准批复中,特别提及:这个项目是“为满足北京通州区居民采暖供热需要,减少城市污染,节约能源资源”。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为首都提供电力保障,还将为通州新城提供清洁热源,据估计二期工程可为通州供热1680万平方米。

  电厂用水问题引人关注,因为京冀同属缺水地区。记者了解到,二期工程年用水量约900万吨,除少量锅炉补给水使用一期工程循环水,二次循环水补水全部取用通州碧水污水处理厂和河北燕郊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不再增加地下水取水量。

  据介绍,三河发电厂二期工程同步安装脱硫、脱硝装置,采用烟塔合一新技术,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设备和烟气连续监测装置,各项排放指标达到北京市环保排放标准。

  昨天,河北省省长季允石、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北京市副市长张茅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