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摸清地下管线工程不许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昨天,在本市建设行业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副市长刘志华表示,今后建筑工程在开工前,必须要了解清楚工程地下管线分布情况,否则不许开工。

  2005年,北京城市建设继续处于大发展的时期,开复工面积达到1.4亿平方米,新建奥运场馆工程建设进入大规模结构施工的关键时期,本市城市建设规模再次创造历史新高。

  据了解,市建委在加强奥运场馆等重点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管的同时,今年还要加强施工过程中地下管线的保护,要求建设单位在开工前充分了解施工现场周边地下管线设施情况,及时向施工单位提供相关管线设施的详细资料,并提出管线保护具体要求,明确双方责任;施工单位依据相关资料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严格制定地下管线设施保护措施,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明确责任人,落实责任制,加大地下管线的保护力度;监理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施工现场实施监理,对保护管线设施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认真审查并监督实施。同时,政府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对由于管理不善、玩忽职守造成地下管线设施损坏的单位和人员,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副市长刘志华在会上表示,2006年是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目标的关键一年,奥运场馆建设全面展开,北京城市建设任务依然繁重,凡是不能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单位,都要退出北京建筑市场,没有了解清楚地下管线分布情况之前,不允许开工建设。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