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确定20个检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03 首都之窗

  市建委3月1日下发《关于实施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工作的指导意见》,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规定》中规定验收涉及的7项内容具体细化为20个项目,且对每小项都设置了专门的分户质量验收记录表。而此前,只有一张总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

  《指导意见》中规定,初装修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内容共包括7大类,共20个项目。例如:根据安装门窗的材质不同,门窗安装质量一项里分别设计了铝合金门窗、塑料门窗、木
门窗和特种门的分户质量验收记录表。

  此外,对于精装修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则应按照分户验收项目划分原则,经建设与施工和监理单位协商,自行确定验收项目和制定验收表格。

  市建委表示,将强化对各单位执行分户验收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建设单位是否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分户验收工作并且填写了分户验收记录,对于不按规定组织分户验收或者在分户验收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坚决依法予以查处。

  业内观点

  分户验房细化能提高房屋质量

  中广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策划总监温立鹏表示,分户验收条款细化分为20项后对业主的权益无疑是个保障,通过更加严格的方式来验收房屋质量必定会推动对房屋产品质量的监督和房屋整体质量的提升。但同时,这也是对开发商责任心和竞争力的考验,分户验收细化实际上是对开发商提供的产品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只有真正实力强的企业才能经受住考验。(王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