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打黑除恶斗争全面启动举报电话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05 光明网

  昨天下午,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组长陈冀平强调,要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建立健全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推进各项社会治安工作,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陈冀平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充分认识深入开展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执法思想,切实加大打击力度;狠狠打击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渗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打黑除恶工作经常化、规范化。

  据悉,今年2月22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全国打黑除恶举报电话昨天公布仅一天,就接到全国各地公众举报电话112个,其中三分之一是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

  目前,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部署启动的关键阶段,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近期将重点做好部署落实、宣传发动、案件督办、法律法规建设等方面工作。(于呐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