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巢湖8路车恢复通车何其难 首日通车即遭拦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巢湖讯3月1日,是巢湖市8路公交车自1996年停运之后,第二次正式恢复通车。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刚刚开通的第一辆8路公交车在营运途中,就遭到了阻拦,导致当天恢复开通的8路公交客车被迫中断。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8路公交车的开通屡屡遭到阻拦呢?

  首辆车遭拦阻

  原定于3月1日上午8时18分正式从巢湖市居巢区中垾镇开通首辆8路公交车,但当天早上,当公交公司人员上班时,却发现8路公交车停放的巢湖公交公司停车场大门被十几辆中巴客车堵了起来,导致8路公交车无法开出来。为了保证8路公交车的正式开通,公交公司立即从其他公交线路临时抽调了8辆公交客车。上午8时58分,在烟花和礼炮声中,8路公交车正式恢复通车。随后,第一辆8路公交车载着乘客按原定线路驶去。

  但是,当首辆恢复开通的8路公交车开到巢湖市长江路立交桥东头时,却遭到了一些中巴客车驾驶员的阻拦,刚刚开通的8路公交客车被迫停止了营运。

  通车道路曲折

  巢湖市8路公交车最早开通于1991年,其起讫站点为巢湖老火车站至居巢区中垾镇庙集,全长18公里。后因多种原因,于1996年被迫停止运营。在当地群众的迫切要求和落实人大代表要求恢复开通8路公交车议案,巢湖市公交公司便定于2002年7月1日恢复开通8路公交车,但在开通的当日,就遭到了个体中巴车主的阻拦,导致8路公交车恢复夭折。

  2005年,在当地群众的迫切要求和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呼吁下,恢复开通8路公交车一事引起了巢湖市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在8路公交车恢复开通的前一天(2月28日),有关部门与当地中巴车主在一起协商,将原定从巢湖老火车站开往庙集的公交车站缩短为老火车站至中垾镇,公交公司同意收购同线路的10辆中巴客车,并将收购的这10辆中巴车,每辆安排一名驾驶员到巢湖公交公司上班。

  公交缘何受阻

  8路公交车在恢复开通前,巢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均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却为何屡屡受阻呢?

  巢湖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认为,恢复开通8路公交车得到了巢湖市政府的批准,符合巢湖城市发展的需要,恢复开通8路公交客车是势在必行。

  部分巢湖至烔炀方向的中巴车主认为,巢湖至烔炀方向的中巴客车目前已多达80多辆,这条线路上的客运已处于饱和状态,而且,巢湖至中垾、庙集客运车辆已经非常密集,不需要再开通公交客车。

  当地群众说,中垾离巢城比较近,同时也在巢湖城市的规划区内,开通公交车是理所当然的。公交是一个城市的

公共交通,如果8路公交车不能开通,说明这个城市的公共交通不健全。

  城市要发展,城市的公共交通事业就必须跟上,因此恢复开通8路公交车也是大势所趋的事。大部分巢湖市民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开通8路公交车,大家应以城市的发展为重,顾全大局。

  (柯杨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