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到热岛效应影响 古林公园梅花提前进入盛花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由于突然降温,东郊梅花山的梅花仍未进入盛花期。不过,古林公园内的一些梅花却因为受到热岛效应影响,率先进入盛花期。

  近日天气较寒冷,东郊梅花仅开放了三四成,其中占到梅花山梅树总量70%左右的中期花品种,大部分都还没有开。但位于城西干道旁的古林公园,由于地处城区,受热岛效应影响,气温较城郊地区略高,目前本地梅花已率先进入盛花期。

  据悉,古林公园内还栽种了玉帘、春日野、一重寒红、红千鸟等一百多种日本梅花。由于这些异国梅花都是晚期花品种,按照眼下的天气推算,将在3月底、4月初时进入盛花期,而那时大部分本地梅花品种都已过了盛花期,市民如去古林公园赏花将别有趣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