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两会”前瞻:代表手中铅笔来自废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全国“两会”,节约型社会和谐社会的影子点滴可见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余姝、尹安学报道:代表手中的铅笔将是废报纸卷成的,代表乘坐的车辆一样也要等红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创建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政方针,已经体现在会议组织工作的点点滴滴中。

  万支铅笔废报纸制成

  十届人大新闻组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今年人大特意采购了1万支纸制铅笔,供与会代表使用。这位负责人表示,过去代表们使用的铅笔,都采用木材加工制成,虽然质量上乘,但消耗大量资源。纸制铅笔主要是利用废旧报纸为原料加工处理而成。一张对开4版报纸可卷2至4支铅笔,每万支铅笔耗报纸38—40公斤,可代替木材0.5立方米。这位负责人表示,特意采购环保型纸制铅笔,既是人大自身良好形象的体现,更会对全社会起到一种示范作用,推动节约型社会的深入展开。记者了解到,本届两会还将大量使用再生纸打印的文件,这也是注重环保的体现。

  “两会”车队也要等红灯

  今年“两会”,交管也有新举措。据悉,今年“两会”将首次采取提前通知的形式,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交管部门将在每次代表车队出发前的15至20分钟,利用交通台、户外电子显示屏对车队集中行驶、需要临时管制的路段进行告知,提醒社会车辆提前避开,减少社会车辆在相关路线上的滞留时间。此外,交管部门还改变了以往散会时集中放行与会车辆的做法,采取与会车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的措施,这意味着代表车队将和普通社会车辆一样,遇到红灯时照样等候。此举将减少社会车辆在路口等待的时间,以照顾市民出行。

  记者车辆要过“防爆”关

  此外,保证“两会”安全的新措施也已出台。记者昨日从“两会”新闻组获悉,今年“两会”将加大安检力度,记者车辆驶入人民大会堂停车场前,必须先过“防爆”关。据悉,到人民大会堂采访的记者车辆,都必须统一由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经毛主席纪念堂东门护栏处进入记者车辆待检区,经安检后方可驶入指定停车区域。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