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家电企业打响未来战 同曦靓铺到底"嫁"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继去年在南京主城区疯狂跑马圈地之后,苏宁、五星、国美、永乐四大家电连锁企业又悄然拉开新一轮占地风波。

  记者昨日从位于江宁新市区的同曦假日百货了解到,4家竟然不约而同地看上了同曦商业中心二期工程中近5000平方米的商铺,争着要拿来做自己的家电卖场。这个2008年才能交付的商铺意外挑起了“四大家”的未来之战。

  “靓女”不愁嫁

  据了解,同曦假日百货坐落于胜太路与宁溧路口,整个同曦商业中心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是江宁百家湖的核心地带。2004年5月近3万平方米的百货店开业,今年,4万平方米的步行街也正式建成。由于地处江于东山新市区,人口容量有近100万,再加上温州街和中国女人街,业内人士曾一致肯定,该商圈将成为南京继新街口、山西路之后的第三大商业中心区。

  据同曦假日百货总经理吴正梅介绍,同曦商业中心二期工程将于两三年内完成,其中规划有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家电商场,商场还将辟出5000平方米作店中店,欲以出租形式选择一家家电连锁企业合作,初步定为2008年开业。

  她透露,去年下半年,当时家电商场正在做规划与设计,苏宁、五星就先后派人来接触。当时同曦已准备在这两家中选择一家,考虑到两家卖场在当地都很强势,一时犹疑不决。怎料到年底时,国美、永乐站稳南京主城区后,相继加入江宁开店大战,使得局势变得复杂。

  四大卖场各有战略意图

  有消费群体,又有购买能力,再加上较为成熟的商业发展空间,同曦二期得人青睐也不足怪;而四大家电企业在全国各地的混战也是人所共知。而在南京,去年有五星、苏宁抢点大厂,苏宁、国美大战浦口,在江宁,苏宁和永乐也已较过劲。而像同曦这样同时被4家争抢,在他们征战全国市场的历程中亦属罕见。

  四大家电企业狭路相逢,各有心思。苏宁已有一处卖场位于距同曦2.5公里之地,此新店正好符合其开连锁店的距离标准。国美、永乐则因为第—个江宁店开在老城区,早就开出新区布点的计划单。而五星由于至今还没在江宁开出—家店,心里最急。

  同曦要选“好儿郎”

  四大家电企业同时上门“提亲”,同曦会以什么标准来“选郎”?

  吴总表示,租金早已不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虽然吴总并没有透露其倾向性,但她说,现在同曦的选择标准除了包括原先对卖场品牌资质的考察外,更希望选择的是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对同曦日后在商业地产投资上可以给予更大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同曦本身由房产起家,后开发了商业地产,并从事商场及步行街经营管理,企业正在向多元化发展,因而,其选择远远不是收租金那么简单,更多的从企业自身的战略发展去考虑,所以,谁能为其未来的发展提供更有利和直接的帮助,谁就能取得最终的经营权。

  吴总说,目前企业正在作最后的评估研究,谜底会在5月份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