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乐学习,看《上学就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实习生周晓庆)天为什么是蓝的?香蕉为什么是弯的?马为什么睡觉不是躺着的?……近日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上学就看》可以回答孩子们这些五花八门的问题。该书总策划,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总编辑徐惟诚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谈到了出版这套书的初衷。

  一套让孩子爱上学习的书

  徐惟诚说,《上学就看》主要的读者对象是6岁至9岁小学低年级的儿童。对孩子来说,比学知识更重要的,应当是永远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学会获得自己需要的新知识的方法,养成不断寻找新知识的习惯。帮孩子迅速适应现代教育的科学教学,同时又能保持和进一步发展求知的强烈兴趣,就是出这套儿童百科全书的宗旨。

  一套亲子共读的书

  徐惟诚说,这套书里有最精美的彩色图片,最直观地让孩子感知、接触未知的世界。书中还有大量互动的问题,家长和孩子可以一起来寻找答案,通过游戏的形式强化知识和记忆。调查显示,读了这套书的孩子,会对学校的课堂教学更感兴趣,孩子会更积极地向老师提问,也更勇于回答老师的提问,孩子和父母的沟通交流也会更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