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民进党首场大陆政策辩论会将谈台美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民进党大陆政策辩论系列活动,将在本周末起展开,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赵永清指出,未来讨论的共识,将成为民进党两岸政策的指导原则。据悉,首场政策辩论会,将围绕陈水扁“废统”后的大陆、台湾之间,以及台湾与美国、日本之间的所谓“新关系”展开。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昨天下午召开中常会,通过大陆政策辩论会系列活动规划案。
据悉,活动共分4阶段,依序是征求大陆政策意见书、政策研讨论坛、政策辩论和共识会议。共识会议将邀请包括陈水扁在内的“府院”党高层参加。

  据报道,3月2日至20日,民进党将向党内、专家学者与团体代表,征求书面的大陆政策意见书,以厘清、归纳现阶段的核心议题焦点;4日、12日与19日三天则有三场“政策研讨论坛”,首场将围绕陈水扁“废统”后的大陆与台湾之间,以及台湾与美国、日本之间的所谓“新关系”展开。

  报道称,政策辩论会,分别有岛内平面与电子媒体各报道两场,第一轮为3月25日与26日,第二轮在4月1日与4月2日,辩论主轴为“对大陆战略发展和两岸互动”、“对大陆经贸定位和社会交流”。最后阶段的“共识会议”将在4月7日、8日两天举办。

  民进党政策会副执行长罗正方说,目前党内不存在对大陆政策上壁垒分明对抗路线,辩论将不以正反两方或是派系来划分,而是设计由协商后的多位代表上场论述,让多元观点同时呈现。

  此外,根据与会者转述,民进党中常会多数与会者支持举办辩论会,但包括中常委蔡同荣、周清玉、郑宝清仍对此持有不同意见,希望民进党中央慎重。(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