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将实行预警提示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43 首都之窗

  今后本市的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要实行预警提示制度,工地上的重大危险源都要向社会公示。这是3月1日从全市建设行业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获悉的。

  2005年本市开复工面积达到1.4亿平方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工地已经成为我们城市中常见的一道风景。在为城市建造一幢幢崭新建筑的同时,工地的一些生产资料和设施设备也成为城市的安全隐患。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建委2006年将对易燃易爆物、大型塔吊等建筑工程重大危险源进行普查登记,掌握重大危险源数量和分布状况的同时,还将经常性地向社会公布这些重大危险源的名录、整改措施及治理情况。

  此外,本市的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还要建立预警提示制度,在重大节日、重要会议、特殊季节、恶劣天气到来和施工高峰期之前,认真分析和查找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早作出符合实际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