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赁消费进入百姓家 去年户均租房收入上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51 云网

  小到一部电脑、一件礼服,大到一辆汽车、一套居室;只要你想租就有得租。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对租赁消费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租赁消费逐渐叩开了寻常百姓家。

  据昆明市城调队对600户城市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去年户均出租房屋收入1662.15元,与相同口径2002年户均出租房屋收入105.27元相比,每年递增1.5倍。业界人士认
为,随着近几年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住房分配的货币化,使得都市中部分先富起来的人拥有多处住房,人们便将多余的住宅用来出租。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者到昆明,他们就成为了租赁房屋的目标人群。

  城市消费者为什么崇尚租赁而不买,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些商品的使用价值年限正在缩短。比如电脑、彩电、手机“贬值”恐怕是一夜之间的事;另外,对于一些价值较高的商品,又不可能并无须一口气购买,怎么办?于是承担购买风险的租赁业,如网吧等应运而生。昆明市高校附近网吧比较多,大学生一般在电脑等级考试,毕业论文写作时,租赁电脑的比较多。

  有的东西使用频率不高,没必要买。如新郎、新娘在婚庆上穿的礼服,一件质量上乘的礼服售价至少在千元之上。但是这种“金缕玉衣”如果穿一次后就束之高阁,则十分可惜。现在昆明市许多影楼相继推出婚礼服租赁业务。

  有的商品是必要的,但不一定马上买。如汽车就算买得起也要支付养车费,不划算,因此昆明市汽车租赁生意十分红火,今年春节期间,记者就发现很多汽车出租行的汽车全部都租出去了,节假日租辆汽车扶老携幼出门旅游,也渐渐成为一种时尚。(张雅棋 何秀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