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哪是招人分明是骗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5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说是招文员,来了就变成业务员;交完中介费、培训费,再交产品押金

  

这哪是招人分明是骗钱(图)

  前来应聘的女孩不知道其中的陷阱。 傅强 摄

  本报讯(记者 傅强)一家公司打着招人的幌子,大肆招人骗钱。广告上说要文员,来了后发几张产品资料就要收80元培训费。再以做业务要熟悉公司产品为由,硬塞给你一台产品,又要158元的产品押金。

  2月18日,马小姐在广告上看到一则招聘文员的广告,找工作心切的她立即拨打了招聘电话。得知对方是江头一家信息中介公司,交了50元介绍费后,中介公司告诉了她公司的地址:武汉大厦13楼的晶艺达电子有限公司。

  随后,马小姐就去公司面试。让马小姐感到奇怪的是,公司面试只问了自己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其他什么问题也没问,就通过了。然后发给她介绍公司产品的3张纸,要她回去好好学习,3天后来公司笔试。承诺考完后就可以上岗,并收了她80元培训费。马小姐说:“这哪里是培训,发几张纸让我们回家看就是公司的培训?更加可笑的是,笔试完后,分多分少的全要了,考50分也可以。我问公司林经理,他说分高分低没关系,就是一个形式。”

  本来应聘文员的马小姐被聘用后却成了业务员。后来马小姐得知公司根本不需要文员,就是要她们去做业务。公司处处装神弄鬼,连产品资料也被说成是机密,目的就是不让大家知道这家公司在骗人。“公司林经理交待我,出门时产品资料千万不要拿在手上,要放在包里。自己公司卖的产品资料成了机密,简直太可笑。”马小姐说。

  和公司签订完劳动合同,公司马上变了一副嘴脸。合同规定如果提前辞职,要赔偿违约金。公司知道大家不敢辞职,就要求每个人必须买一台公司产品,价格是158元。“公司是招人还是在骗钱,为什么一次次要钱?”

  昨日,记者陪着王小姐来到这家公司暗访。一进公司,就看见四五个女孩。她们有的在看资料,有的坐在一边等待面试,期间不断有女孩子进门应聘。不到1个小时,就有七八个女孩子前来应聘。记者的朋友简单登记后,就进入了面试环节。和马小姐反映的一样,面试、收培训费、笔试、收产品押金……记者从正在公司学习产品资料的两个女孩那里得知,她们都交了50元中介费,80元的培训费,这两天正在学习产品资料。而按照马小姐的说法,下一步就是签合同,收产品押金。记者离开公司时,电梯口又碰上两位前来应聘的女孩。(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