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在山东滨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04 光明网

  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盛会——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即将于2006年5月28日-5月30日在中国山东滨州举行。 本届博览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供销合作行业商会、滨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据悉,本届博览会是根据通用航空业务在中国的农业、林业、商务贸易、地矿勘探、环保、医疗救护、体育、气象、工业、航拍、飞机托管、公务飞行、新闻采集、交通管理等领域的巨大需求及通用航空的特点而举办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带来通用航空业务的巨大需求,集中于农、林化飞行、航空摄影、航空磁法测量、能源勘测、空中游览、飞播造林、生态建设、警务、执法、施工作业、紧急救护、工业航空等方面将会出现巨大增长潜力,同时,公路、铁路选线、城市规划、交通管理等都将为通用航空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

  本届博览会具有四个方面的优势:一、规格高。是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展览史上首次,得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经国务院黄菊副总理批准,得到中国最具有权威性的组织机构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国家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二、发展空间大。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空间非常广阔,对国内外参展商具有很大的潜在市场和吸引力,博览会期间将有众多的专业购买商前来参观选购。三、合作前景广阔。本次通用航空展将汇集行业精英与国际专家共同探讨通用航空产业的合作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解决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四、展览内容丰富。将集展示、论坛、表演、活动为一体,为博览会增添了众多的色彩。

  据了解,本届航博会参展范围非常之广,参展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奥地利、加拿大、瑞典、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约达30余个通用航空企业组织及航空俱乐部,与会人士包括产品购买商、专业参展企业的代表、国际通用航空领域专家代表、中国国家各部委相关领导、主办单位领导及地方政府领导、国际学者、新闻媒体及观众代表约3万余人。组成规模最大、参展品种最多、最具影响力的通用航空产业盛会之一。

  本届航博会特设“经济全球化与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论坛,涵盖了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对经济社会的贡献及未来发展展望;营造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环境;国际通用航空发展趋势等。专项辅助议题,如农业、林业、人工影响天气、旅游空域等典型通用航空产品推介。国内外通用航空专家、学者约100名,将参加本次论坛。论坛议题将出版文集。

  本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将呈现四大亮点:一、我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产业盛会。参观观众、专业客商云集滨州。二、营造通用航空产品国际化交流的渠道和平台。将组织境外连锁巨头参与,通过本届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建立扩大这些卖家在中国的销售份额。三、突出表现论坛效应。届时将由国际有关专家就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进行演讲和研讨。同时,为从事通用航空产业理论研究、管理的相关人员了解国际通用航空产业新动向,掌握决策思路及市场动态最新信息,提供一次学习机会。四、拓展文化的内涵。本届航博会将举行“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主题开幕式、“奔向通航的未来”大型文艺活动。把各参展地区具有特色的经典曲目渗透到活动中去。同时,在各个展区的布展和营销上体现通用航空产业的文化特色,扩大文化内涵。

  据介绍,博览会举办地滨州市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北临渤海,是古代著名军事家“武圣”孙子的故里。依河傍海的天然地理位置造就了滨州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这里是京津塘和山东半岛城市群两大经济区的结合部、环渤海经济圈与黄河经济带的交汇点、胜利油田的主要采油区。滨州陆路交通畅行天下,空中交通怀抱华北。随着明年滨州黄河铁公路两用大桥、京滨高速公路大桥、渤海大桥飞架南北,将使天堑变通途。依托济青高速公路、津汕高速、威乌高速公路等四通八达的高等级公路,从滨州市出发,驱车一小时,可以到达济南机场或黄骅港;两小时到达天津港,三小时到达北京。随着一架崭新的塞斯纳172R型飞机在跑道上降落,净空堪称一流的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机场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滨州市从此有了便捷的航空港,并为飞机维修、飞机组装以及飞行培训提供了广阔的天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