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校友获美国青年科学家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10 光明网

  新华社合肥3月2日电(记者 蔡敏)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美国材料学会近日授予中国科大少年班毕业生李巨2006年度青年科学家大奖。

  李巨现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在纳米压痕原子建模、揭示材料变型与损伤种类等研究领域做出诸多原创性成果。4月19日,这位刚过30岁的大陆学者将赴加州旧金山市出席颁奖典礼并做特邀报告。

  据介绍,1991年设立的美国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大奖,每年只授予一位青年才俊。李巨是第二位获得美国青年科学家大奖的中国大陆学者。此前,中国科大校友杨培东教授2004年也曾获此大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