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南平"973"项目科学家 引领陶瓷膜技术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44岁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徐南平,是我国膜领域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

  上世纪90年代,我国与其他一些东方国家在陶瓷膜领域的研究还刚刚起步,博士毕业的徐南平便一门心思探索起我国陶瓷膜技术的产业化之路。

  其间,徐南平还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国防重点研究项目、国家计委产业化专项项目、江苏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研究项目40余项。

  近十年来,徐南平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身份发表期刊论文近200篇,其中被SCI、Ei检索论文119篇,编写及参编著作3部。申请专利21项,有15项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部刘永龄科技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一项项科技成果成了对徐南平的最好评价。为此,他还曾获得了江苏省“青蓝工程”跨世纪学术带头人、省优秀学科带头人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